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經驗] 阿公回來了

作者andylove0729 (aandy078542)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阿公回來了
時間Fri Oct 30 16:58:16 2015

我們家有三個小孩,我排行老么.

我阿公在我們這輩中,最疼的就是我們三個.
原因是因為我們三個從小到大都跟我阿公睡在同一個房間.

我阿公都會跟我聊天 例如:問我們有沒有交到女朋友或是什麼時候要結.

我阿公有一個習慣  他會在上去睡覺之前裝兩罐水,各一公升的那種.
他半夜突然醒的話 就會去抽煙 把水喝完 再回來睡覺。



這些是前提

我在國三那年,拼基測的時候(以前叫基測 現在叫會考)經常讀書讀到晚上一兩點,我
阿公住二樓,我爸媽叫我不要打擾我阿公睡覺,所以叫我搬到五樓.

自從搬到樓上去之後,就比較少跟我阿公聊天或睡覺. 也因為衝刺班的關係,常常晚上11
點才到家. 我阿公都已經看完意難忘上去睡覺了.

我阿公以前有得過口腔癌,好了之後免疫力一直很差.直到4/1那天,阿公身體無法承受,
半夜三點的時候送去醫院.

我爸媽急急忙忙的收東西去醫院照顧阿公. 我則是上完當天學校的課之後才去照顧阿公.

說也奇怪,我阿公以前送我的護身符,莫名奇妙的從我脖子滑下去.
後面打結綁的緊緊的 竟然滑下去.
我很擔心阿公會不會出事.

果不其然,當我下課去醫院時 阿公處於病危的狀態.

全部的親戚都到了,連表哥表姐都進去看過我阿公,剩我們三個.

我爸要我們進去跟阿公說話,我們進去之後跟我阿公說:

「阿公,我們三個來看你了。」

說也奇怪,這句話說完之後我發現後面測量心跳的儀器變成一條線了!

警鈴聲大作,我們三個被請出去.醫生他們開始做CPR,但依然徒勞無功
我阿公已經走了。

當天晚上,家裡開始準備喪事.
幾天過去,一切正常。
但頭七那天,念經的時候。

我很累,大概10點左右。我前一天因為守夜,所以很累。

我不小心打瞌睡,我夢到我到我阿公的房間。但房間裡面沒有東西,只有我阿公平常用的
寶特瓶。

我聽到寶特瓶打開蓋子旋轉的聲音,當下我嚇死了 因為這個習慣全家只有我阿公有!

而我百分之百確定我沒有裝水來喝!
我把眼睛偷偷睜開,我發現一個人影,正拿著寶特瓶猛灌!
但裡面沒有水,那個人影向我靠近。
並說了一句 「怎麼沒有水?」

我當下嚇暈了,我突然醒來,我媽罵我說怎麼在念經的時候睡著。但我不知道怎麼說。

在念經的時候,我看到我阿公的照片上有一隻異常大的蛾,大概一個杯子蛋糕這麼大吧,
我想可能阿公回來吧。

晚上念經結束之後,我上去休息,發現我阿公平常用的寶特瓶 裡面是沒有水的。

我想我阿公的習慣還是沒變吧。

之後我將這件事告訴我姑姑,我姑姑說她知道,她說阿公晚上睡覺的時候有托夢說他不是
故意嚇我的,跟我說對不起。

後來幾年之後,我姑姑時常會夢到阿公,但我就沒有夢到過了。

但我還是會固定上去拜拜,跟我阿公說我的近況如何。

我想我阿公都有默默地保護我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210.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6195499.A.82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