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創作] 在醫院實習的點滴(下)

作者fire44102 (miss5566)
看板marvel
標題[創作] 在醫院實習的點滴(下)
時間Sun Oct 25 21:31:16 2015


(2)受暴的妹妹
社工每天都會跟醫生和護理師們一起去巡房,除了看病患的狀況外,也要評估病患家屬是否需要接受幫忙。

社工室的成員,加上督導,共有6名的正式社工人員。
某天晚上的半夜約三、四點,負責急診室個案的陳社工,突然打電話過來給我,叫我馬上過去醫院急診室。
一聽就知道出事,馬上換了一件衣褲就衝去醫院了。

到醫院時,是一個媽媽帶著妹妹,身上滿滿的傷痕代表著被家暴的痕跡,看了有點於心不忍。

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陳社工跟我說,如果真心要在醫院當,以後還會遇到這種個案,你就先看我怎麼處理。
他小聲的跟我說,我連忙點頭,研習怎麼處理。



媽媽跟妹妹在被醫護人員上藥完,為了要了解更詳細的情況,所以請他們到裡面較隱密的會談室。

妹妹:「媽媽,我肚子餓了。」
窩在媽媽背後,小聲說著。

因為媽媽要跟社工說明事情,陳社工就先請我帶妹妹先去地下室的小7買東西吃,不然在聽到媽媽在敘述家暴的過程中,會害小孩子受到二次傷害。

在買完東西要回會談室時,會經過醫院的內科病房,到了護理站的時候,跟護理人員說了一聲,「加油喔!」後,就打算牽著妹妹離開。
結果妹妹反而停了下來,他的手指著我們剛剛來的方向說,「我剛剛從那邊過來的時候,一直聽到有人說好痛,說的好大聲,姐姐可以去看嗎OAO?」

我和護理師一聽,就知道不對了,護理師,「好阿,姐姐去看,妹妹要乖乖的聽姐姐(我)的話喔。」
我就帶著妹妹回會談室了。

為什麼會感到不對呢?
是因為在妹妹來之前,有個阿姨因為嚴重的類風濕關節炎,然後在醫院裡面離開了,那位阿姨總是說著身體好痛,身體的嚴重痛楚沒讓阿姨意識到他已經離開的事實。

回到會談室時,媽媽問我說,妹妹有沒有說些奇怪的話?因為妹妹有時候會說他看到了一些不該看到的東西,有時候結果被家暴的更嚴重。
聽到我才知道妹妹可能看的到,「妹妹都很乖喔。」這樣子回答媽媽。

之後我們通報了社會局,也轉介到其他機構,在我要寫結案紀錄時,去做最後一次的評估,那次是最後一次看到妹妹。
妹妹最後跟我說了一句話,「姐姐家有沒有養大貓咪阿OAO?之前去醫院的時候,都有看到他在姐姐旁邊,為什麼現在沒有了OAO?」

可是妹妹阿......我家沒養寵物耶......
而且你說的大貓咪該不會是我認的乾爹吧.....?((乾爹是虎爺
-----------

順便補幾個飄點
我有個朋友是在做禮儀社 某次去吃飯的時候,被一個小孩飄纏上,結果他身上的把糖果放在桌上後,小孩飄就開心的不見了。

另外一個是,家裡開神壇的朋友
他表示有次出國去玩,看到了關老爺在排隊要上公車。
我怎麼想都覺得他怎麼那麼潮?還懂得出國放鬆,還會坐公車。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T00J.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6.25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779878.A.20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