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問路阿伯奇遇記

作者PolinHuang (380)
看板marvel
標題問路阿伯奇遇記
時間Fri Oct 23 23:05:35 2015


在小廢物我躺在椅子上滑手遊時,剛遛狗回家沒多久的娘親突然說了句:「真的餒,好心
會有好報!」

我:「?????????」

母:「我好像沒跟你講過。」

是這樣的,我媽有每天散步的習慣,清晨到附近或公園走個幾圈,晚上飯後也走個幾圈,
數十年都是如此。

那天也像今天這樣涼涼的,很早天就黑了

時間是父親大病完出院回家休養那時候

娘親跟平常一樣出去散步,看到路邊一叢九層塔長了幾朵小花
因為她走路習慣左顧右盼,確定了附近沒人,便彎身將小花們摘起來
(不知道這會讓九層塔長得好一點還是純粹手賤……我沒問)

突然出現一位阿北站在她身旁,問她火車站怎麼走



我媽說那位阿北看起來七、八十歲,跟外公一樣身材高高的、臉瘦瘦長長,有很多皺紋,
整個人感覺很和藹

母:「歐里桑,汝哪會按怎家己佇遮?火車頭離遮足遠耶!」」
(老先生,你怎麼自己在這裡?火車站離這裡很遠耶)

阿北說自己從外地跟別人到漁港play

沒想到漁港晚上就沒車可搭,他只好自己步行找人問路

我媽說要幫他叫計程車,阿北堅持他自己走去就好,請我媽報路

雖然覺得奇怪,但還是指示了到火車站應該怎麼走

報路的過程他們有閒聊幾句

阿北:「查某囡仔(我媽說忘記是叫查某囡仔還修架了),啊恁頭家咧做啥的?」」
(女孩子啊,你丈夫是在做什麼的?)

母:「阮頭家的心臟歹去啊,愛等人換心臟乎伊啦,無法度做工課啦!」
(我丈夫心臟出問題,要等人換心給他,現在沒辦法工作啦~)

阿北:「啊恁生活不就過了誠艱苦?」
(那你生活不就過得很辛苦?)

母:「日子嘛是按呢過啦~」
(日子也是一天一天過啦~)

後來報完路阿北跟我媽道謝,就走了

我媽在回家路上越想越不對

這樣一個老人家已經走得這麼多路,又人生地不熟的萬一把自己走失了怎麼辦

又想到,如果是自己的老爹去外地玩遇到這狀況,沒人幫他的話……

越想越難過於是我媽火速回家抓了鑰匙安全帽騎去找那阿北。


聽到這,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啊

「媽你現在…………是在跟我說你夢到的事嗎???」

「跟你講真的啦!!」


幸好騎出去的時候阿北還沒走遠,我媽一個霸氣停車攔人

「歐里桑,我看抑是我載汝去火車頭啦,路遮遠,驚汝毋捌路而且危險。」
(老先生,我看還是我載你到車站好了,不然路這麼遠,怕你迷路而且危險)

我媽怕他會毛手毛腳,有稍微說了請他抓後面的把手,一手搭她肩上沒關係(現在才擔心
這種事也太奇怪了吧)

阿北也是老老實實的,沒發生什麼超展開的事哈哈哈

騎車到火車站的路上,他們也是一邊閒聊

阿北說我媽好心,他要去領十萬借我媽,不要生活得這麼辛苦

一來一往,阿北一直要去領錢,還說有還沒還都隨緣

我媽跟他堅持:「歐里桑,我這個人不喜歡欠人家人情,而且我們非親非故,你借我錢還
說不要我還,這樣說不過去。」
(這段翻臺語太難打了窩放棄~~)

後來阿北問了句:「查某囡仔,汝有啥物要求無?」
(女孩子啊,不然你有什麼要求嗎)

我媽一聽覺得有趣,怎麼一個陌生人會這樣問

但也就順著他的話回答:「我齁,沒什麼心願啦,只希望我丈夫的心臟可以慢慢好起來就
好了,歐里桑啊,如果你那邊有聽到有誰心臟要捐要換的,再麻煩你通知我啊,這樣我就
很感謝你啦~~」

到了車站,因為出門太匆忙,我媽沒拿到錢包

她跟阿北說:「歐里桑歹勢啊,出門太趕,沒帶錢包不能幫你買車票,你再自己進去買票
,記得下次出去跟人去外地玩要小心點!那我回去了啊。」

然後我媽就騎回家了。

結束這場阿北奇遇記。


因為這幾年我爸心臟有逐漸恢復正常(或者應該是像正常)

主治醫生說是奇蹟,那大概算特殊案例了

我媽才又回想起當時阿北說的「查某囡仔你有什麼要求嗎」


聽完幾個奇怪的點也都問了

比如漁港走到我媽的位置,少說也要半小時以上,路途中絕對會遇到其他人(沿路有住家
跟商店)

還有我媽摘花前有先看過四周,非常確定是沒有人的

而且正常來說突然有個人站你旁邊跟你說話應該要嚇到吧

依我媽的神經粗度………………嗯。

但她說就很正常的樣子,沒被嚇到也不覺得奇怪

所有事情就詭異的在一個她完全沒多想的節奏下進行。

到車站她沒送阿北進月臺,話說完就騎回家了,所以也不知道後來阿北去哪

總之我媽堅信那應該是神明來試煉她

因為她不貪心所以神明給了她一個心願。


============================================

母:「說不定我那時候幫他買車票現在會更有福報!」

我:「…………………………

   麻~我可以把這個事情分享出去嗎?」

母:「可以呀怎麼不行,告訴大家要存善念做好事~~」

可是太太你剛那句買車票感覺沒這麼正面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剛傳訊給環島中的姊姊

「欸阿母剛說
之前拔生病
好像出院回家那陣子發生的事
遇到神奇老人
說要去火車站
阿母報路後不放心說要載他去」

姊:「阿目在作夢嗎」

我:「我也問了這句,他說沒。」

姊:「我好像有聽過」

兩個無情的女兒。



我媽堅持不是他作夢啊,害我不知道要發創作還是經驗

聽說可以歸類經驗區吧哈哈哈


大家記得要心存善念多做好事喔!感謝閱讀。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44.2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612738.A.77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