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阿嬤坐起來

作者cocoh (爆肝妹只)
看板marvel
標題阿嬤坐起來
時間Sun Oct 18 13:51:28 2015

以下是我自己在上班時遇到的事情,
單純只是看到有版友分享類似文
才想說既然放假那我也來打一篇好了

文章微長,文筆不好,多多見諒。

——————————————

我在養護上班也有一段時間了
上次也是發了一篇
死掉的機構阿嬤回來文
雖然我不怕死掉的阿公阿嬤們
但有些事情實在讓我困擾......



那群外來的有飄哥/飄姐/飄孩
(說來話長,有空再解釋為何外來)
常常在初一或十五時吵機構內的老人
(根本常態...)
尤其是晚上1點之後
好幾個阿嬤晚上都會吵都會呢喃或大叫
她們基本上都是失智居多,
有的有幻覺有的沒有
基本上他們在吵看到什麼時
我都會當她們是幻覺(安慰自己)

例如有個阿嬤叫啊妙(化名),
常常在半夜說要去開店了,
因為以前是在做生意的,
邊說話時手也總不自主的一直在做動作,
或說有人找他出去啦,吵著要下床

可是漸漸的我發現,不一定每次都是幻覺...

我常常在機構內看到白影閃過,
即使我心裡明白是祂們,
但我總覺得只要不害我,就好好共處
有天半夜我在忙時,
突然耳邊 "嘿 "了一聲
我當下立刻轉頭
我後面沒有人...
我摸摸鼻子告訴自己
哎唷  一定是我聽錯了~
接著我突然聽見啊妙叫了一聲
我衝了過去,
(基本上我只要聽見叫聲我都會跑過去,因為我會害怕是不是跌下床,雖然有床欄,但他
們還是很會找縫溜!)
我去到房間就看到她
頭低低的坐在床上哭
嘴裏說著不要欺負我
你們走開啦 嗚嗚......
(對話全台語)
我問她:阿妙 你怎麼了
她:他們欺負我  吵我  一直笑我
我:他們是誰?這裏沒人喔
(我當他是出現幻覺,所以我都會澄清好幾次事實)
不知道為什麼她沒哭了
也突然不講話了,
我一直叫她名字

結果她抬起頭
對我詭異的笑,接著說
:沒嗎 我在這啊 嘻

你知道嗎...
我當下真的頭皮麻到不能在麻,
那種感覺實在太難忘了...
那張臉真的不是我認識的阿嬤...
好像換了個人一樣

我也不知道過多久
心裡閃過無數次怎麼辦
接著我也不知道哪裏來的怒氣
想說媽的真煩  拼一把啦
我對著祂說

:幹你娘機掰你在來吵看看 給我走!

我就把我手上的佛珠丟在阿妙身上
不豪洨!被我佛珠丟到的阿妙
慢慢出現一臉茫然後就倒下去睡了

我站在原地 我傻了一下...
心裡面想 幹?這是...?
接著外勞阿米先去休息吃飯回來
看見房間燈亮就走過來說

阿米:護士,妙欸在吵嗎?
我默默的說:沒有,說夢話而已...
阿米:護士我們休息好了換你吃飯
我:不用了  我吃不下...
阿米:咦這個珠珠?
我:我的,剛剛借阿嬤看看

外勞就從啊妙床上
把我的佛珠拿起來還我

我:阿米,你看看阿妙有沒有尿布濕
(我還沒完全回神只好掰理由請外勞看看XD)
阿米:護士,好 我看看
接著當她在檢查尿布時,我聽到

ㄍㄡˊ...ㄍㄡˊ...
說真的我以為只有大雄能秒入睡

早上六點阿妙依舊正常的下來吃飯
我發藥時我問她
我:阿妙 你昨天晚上有睡覺嗎?
她:有啊  睏很飽
我:那妳半夜有起來嗎?
她:哪有可能,啊你是看到鬼喔
我:...你還是趕快吃吧

我一直安慰自己
在心裡無限循環著,對啦他失智他忘了/他失智他忘了/他失智他忘了/他失智他忘了/他失
智他忘了


後記:
之後我找家裡神明問事情時,一看到就說,
你這個洽雜某,幹嘛丟人家
我說誰叫他要欺負阿嬤,我緊張啊就只能這樣...
神明說:那些是調皮鬼,在我耳邊出聲音是想試探看看我知不知道祂們的存在,接著去吵
阿嬤是想整我,因為我身邊有兵將保護整不到我,結果誰知道我會丟祂們佛珠。
我聽完一整個超級無奈...我心想拜託真的是很無聊欸,我還寧可來吵我也不要弄老人家


雖然還有好幾件事情,
不過等我有空再來打吧~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63.1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5147495.A.AC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