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見聞] 樓下的鄰居都不見了

作者na99 (na)
看板marvel
標題[見聞] 樓下的鄰居都不見了
時間Sat Jul 19 17:35:43 2014

這是關於上一份工作的回憶。

那時我在大安區租房子,靠近師大
那間套房租金9000又大,有對外窗、小陽台可晾衣
每月五百包水電、網路、wifi、電視、冷氣、第四台、小冰箱
洗衣機不用投幣,也算新
離捷運站只要2分鐘

唯一讓我覺得很古怪的是
那棟公寓裡一樓到三樓都很安靜,明明是假日。

然後看房子時,經過二樓時,看見門口掛了一條紅布
一邊斜斜垂下,好像沒有掛好的樣子
我問房東:「為什麼要掛紅布?」
房東臉色一沉:「之前有人過世,是個老太太,過陣子紅布就會拿掉了。」



搬進去住了三個月,那條紅布還是在,
而且我始終都沒有看過一樓到三樓出現過任何鄰居。
去看了整棟樓公寓的電表,也確定一樓到三樓是沒有住人的。

不知道是否是自己太敏感的緣故,
後來我甚至發現每一層樓都有一個奇怪的共通點。

一樓大門全部漆成正紅色的,
二樓門口掛了一條紅布,
三樓的門前貼了一張紅色符咒,門把用紅布緊緊纏住,
四樓的門口也貼了一張紅色符咒,
四樓到五樓的樓梯間有個傘架,裡面放了一把大大的紅傘,傘柄纏繞白繩,
白繩已濛上一層灰塵,顯得陳舊。

五樓有兩個門,一個是鐵門,但似乎沒有住人。
另一個是白門,推開就可以看見四間套房,其中一間是我住的。
白門前的地墊也是紅色的,那種常見的塑膠地墊,上面還蓋了一層灰色布墊。

不知道是否是自己多想了,但總覺得這房子有點古怪。

然後到了九月初,有天我要出門上班,推開白門準備下樓。
突然從樓梯看見一團白影,用很快的速度朝我衝來,
它是手腳並用像狗在地上疾爬,
我很確定那不是人類或任何動物,也不是活物。

我連忙後退,並關上白門,回到自己的房間。
看了時鐘,我知道離上班時間沒剩多少,再不走就要遲到了,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出門了。

走去公司的路上,我愣愣的想,到底那團白影是要尋找什麼呢?
它感覺是在追捕什麼,那不是一種弱者竄逃的態勢,而是充滿力量的。
不過,就在那時我躲回白門後的同時,我也發現白影消失了。

之後,也沒有發生什麼顯著的怪事,我還是一直住在那個房間。
雖然每個來過我房間的人,都覺得明明是台北的夏天,怎麼我都不用開冷氣呢?
但那時從南部上工作的我,也沒有往另有室友的方向去想。

到九月底,四樓的鄰居要搬走了,之後有一群大學生入住。
新鄰居實在非常吵,夜夜笙歌的那種,我的心裡充滿抱怨,但並沒有去制止他們。
直到有天下樓,在樓梯口遇見其中一位四樓鄰居,被他喊住:
「請問我們晚上是不是常常吵到妳們樓上的?」

我看了他一眼,說:「對,你們很吵。」
他又問:「所以講話的聲音都聽得很清楚嗎?」
我:「非常清楚。」
他笑笑的,說聲抱歉,以後會改進,就回屋裡了。

其實我很開心,終於有正義之士去制止他們了。
那天回五樓後,我問了另外三寢的鄰居女孩,是誰那麼好去制止樓下的?
結果卻沒有人去制止,大家都只是忍耐著。

到了十月,不知道為什麼,四樓的鄰居通通搬走了。
十一月的某天,我右邊的鄰居和斜對面的鄰居,也都搬走了。
整棟大樓只剩下我和對面的雙胞胎鄰居了。

原本夏天就不熱的房間,到了十二月的冬天變得更冷了,
記得斜對面的鄰居是個韓國女生,她搬走的那天,我問她:
「為什麼要搬走?」
她說:「這裡太冷了,比韓國還冷,每個晚上風都會從窗戶吹進來,
而且床頭就是窗,關上了還是有風。」
我看她的神情,真的凍壞了。

也是在那個冬天,我開始聽見夜裡有歌聲傳來,隱約從窗戶飄進來,
我聽不清楚是什麼聲音,但,問了對面的雙胞胎鄰居,她們則沒聽見。
之後,有幾次男友來找我,發現我在睡覺時竟然會說夢話,而且很害怕的樣子,
像是被什麼威脅著,甚至哭了。

但醒後的我卻什麼也不記得了。

不知道是否因為住在那樣子的房間的關係,
工作時的我越來越沒有精神,
雖然前公司本身就很操,是黑心老闆開的爛公司。
所以,也不完全是租屋的造成的疲憊。

最後,我決定辭職前,打電話給房東問退租是否要扣押金。
房東出乎意外的好說話,答應我押金全退,不滿一個月的房租按日計。
也不用驗屋,檢查設備是否有損壞,他直接來公司樓下跟我拿鑰匙。
房東只叮嚀我:「一定要把門窗打開,讓空氣流通。」

我覺得這要求沒什麼奇怪的,
因為每個來過我房間的人,都覺得我的房間空氣很差,
有一股臭氣,但又不知從哪裡傳出的,因為我還蠻常打掃的。

搬離後的某天,我划著手機,發現原來房東那時的處理方式,
和房客知道自己租到凶宅後,房東應該怎樣處理的方式是一模一樣後,
我終於真正確定不是自己心裡有鬼。

之後,有次和朋友聊天,講起這件事,
她突然抓著我的手臂問我:
「妳確定對面的雙胞胎鄰居是真人嗎?」

我仔細的想了一下,回答她:「因為只有我看過她們,所以也有可能不是真人。」
頓了一下,我補充說:「不過雙胞胎的妹妹有送我一個懶熊杯子,
這樣應該可以證明她是真人吧。」
朋友聽了哈哈大笑:「妳回家再找找看那個杯子還在嗎?可能早就消失了吧。」

回家之後,我確定那個杯子還在,不過卻發現自己真的有東西不見了,
是很多護身符,還有一塊奶奶送給我的黃玉,上面刻著觀音和大悲咒,
而且還是開光過的。

我帶去台北工作的護身符們,明明記得搬家有帶回家的,
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也許冥冥之中,護身符們幫我擋住了某種災厄也不一定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9.15.3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rvel/M.1405762545.A.8E0.html

1 則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