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取子箱(完)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ePaper ( ̄ ﹁ ̄)
看板marvel
標題[分享] 日本都市傳說:取子箱(完)
時間Thu Sep 26 17:22:23 2013


--

M「然後這村子的人們就繼續製造這個箱子。

AA已經不知道去了哪裡,不過好像有留下了箱子的保管方法。

女性與小孩絕對不能靠近。

箱子必須放在陰暗潮濕的地方。

然後那箱子裡面的東西會隨著時間的經過而效力慢慢降低。

如果不再需要的話,或是過於棘手無法處理,那就拿去拜託祭祀著○的神社。

一般的寺廟不行,一定要祭祀著○的神社才行。


村民們就這樣在這13年間持續做著這種箱子。

但在除了最一開始的箱子之外,只有在無論如何也必須得執行弒嬰的時候,

會將被殺死的嬰孩的的身體放入已經造好的箱子內。

在殺孩子的時候,大人們還會同時說著『憎恨※※吧!』之類的話。

多少能夠減低一些罪惡感,並將這股怨念轉移到※※那邊去。




在製造這種箱子到了第13年的時候,已經成功做出16個箱子了。

一寶有五個,二寶兩個,五寶五個,七寶兩個,單單算起就已經有56個孩子了....

加上失敗的數量的話,人數會更多吧。」

--

M「然後在第13年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

那個時候全部的箱子都是被放在同一個地方看管,在被看管的同時,發生了那件事。

有一個11歲的男孩在這種情況下偷出了箱子。更不巧的他偷走的就是其中一個七寶。

箱子的強度,一寶<二寶,數字越大強度越強。

而且被偷出來的無庸置疑,的確是七寶。

從箱子的外觀就可以分辨的出來..就像S玩的很開心的那樣,非常吸引小孩子興趣的物品。

小男孩很開心的得到了看起來很有趣的東西,並帶了回家。

在那一天,包含那個小男孩,家裡的小孩跟女性都死了。


村民們第一次深切地體會到了一旦輕忽這個武器的話被反噬的可怕。

然後一旦被反噬的話在短短時間內身邊重視的人就會死去,有著如此深刻的了解。

嘗到這種滋味的村民們決定要處理掉這種箱子了。」

--

M「接下來就差不多是這樣了。

有五個人作為代表來到了我家,然後拜託我的祖先處理。

但是我的祖先感受到這箱子的力量過於強大,於是提出了削弱這箱子力量的方法。

就是J所說的那個方法。

然後在不到約定的年份為止絕不把箱子帶過來。

神社這邊決定不跟這村子有所接觸了。

前任的管理者一旦去世的話必須報告。

對箱子訂下的年份恐怕是我的祖先大致上的規劃....

根據箱子的強度而有所區別,有110年的,七寶則約需要140年。

為了不讓守護者逃離這個箱子的管理而定下了這個規則。


分好組別後,各選出一名作為代表,每一組的村民們則去跟各自所屬的代表做登記。

然後不論是哪一個箱子傳到了哪一家都必須將消息傳到我家神社這來,在我的祖先控制住

後....那人就被殺了。

因此才能不讓每一組保管了箱子多少年的這件事給外流出去。

同時也禁止向同組以外的村民們討論箱子的事情。

為什麼不讓全體村民共同保管呢?我猜,也許就如我爺爺所說過的,比起讓全體村民共同

分攤責任,由少數人扛起的這個重擔,會讓人更加無法逃避吧!


然後,在保管了約定的年份之後,處理帶過來的箱子。

爺爺運氣不好的地方在於約定的年份,爺爺跟我這一代,有著共同的重責大任。

訂下箱子的年份這樣的法則與規律完全不清楚,其他的箱子在爺爺那代就全部處理完畢,

只有七寶所需的年份更加的長,才會輪到我吧....

看來以後還有的玩了,不得不認真了阿....」

--

M「這些就是我所知道關於箱子的事情了。

然後我之前淨化的七寶就是最一開始被製造出來的那個。」


然後剛剛跟M在電話中,

M「箱子的年份是怎麼訂的我不知道,不過我的祖先或許知道這箱子的事情。

或許是因為以AA為開頭發生了這些事情,他來拜託我祖先的也說不定。」


以上就是昨天晚上的故事。

看起來很像一篇三流的八卦小說吧。

不過對於現實中碰到這件事的我,腦袋裡只是一片混亂。

--

老實說我真的很迷惘到底該不該把這些PO上網。

我知道這些是屬於禁忌的事物。

對於村裡面的人如果秘密外漏的話會帶來很大的麻煩....

但M說過還剩下兩個箱子,兩個七寶。

M說他會負起責任去處理。

我們四人就算聽了這些事情後還是覺得有很多謎團在,因為想借助大家的力量才決定把這

事情PO上網。

如同我開頭所說過的,『有件事需要你們幫忙』,就是這件事。

看完這個故事後,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夠跟我說關於這件事的情報嗎?

雖然我不會說出這地方的詳細名稱,每個人的名字也都很可怕所以沒跟我們說,但就我們

私人的求知慾來說還是很想知道的。


雖然聽過M所說的,但對於M跟他父親的事情還是有很多地方不清楚。

而且S跟他家人,還有K也是都非常想知道。

M也有這樣的說過「在現在這個社會裡,也許有些無法理解的事情被隱藏起來了。」

這樣非常理現象的話,我個人認為可信度非~~~~~常的薄弱。

我也一樣,若不是親眼看過我也不會相信的ww

--

AA是誰,原來從哪來的?

AA是從哪邊得知箱子的製造方法?

然後,AA是為了什麼原因要躲在隱岐這個地方?

叫做八戒的這個箱子到哪去了?

AA之後的下落呢?

AA用八戒做了什麼?

隱岐這個地方從古時候開始就有著把京都一帶的政治犯給送到這的習俗。

那麼這個箱子的製造方法會是京都那邊流出的嗎?


這些事情我的祖先們不知道了不了解阿,也包含了我個人的求知慾。

父母還在的時候,有聽過父親那邊的祖先是從隱岐來的,再詳細就不知道了。

我跟AA之間是否有什麼關係也是未知。

我妹也是啥都不知道,就算去問外婆也得不到啥答案....


熟知歷史的各位,八戒這個詞是從哪邊的野史,傳說出現的,有沒有這樣的情報呢?

--

箱子的名稱由來也是不明。

下面只是我的猜想,一寶兩寶會不會是『一封』、『兩封』

八戒的話會不會是『八開』。

(e註:這邊就牽扯到日文裡沒有漢字的名詞找相近的漢字來湊成漢名的事情,也就是音譯,

我就不多加敘述了。)


我的名字,雖然不能在這邊寫出漢字,但這之中是不是有隱藏著地區的名字或是重要的部

分,在這樣的情況下就算想請各位幫忙也沒辦法了,雖然對各位很抱歉,但是若是有什麼

情報的話請務必讓我知道。

我也打算去查一查圖書館裡的鄉土異聞史。

若是有什麼發現的話我還會PO在這邊的。

拜託各位了。

--

接下來這是最後了。

或許這是一篇借用M說過的話來抒發我想法的文章也說不定。

M說「我才沒有那樣說話哩!」ww

但,就是如此能夠打入人心的故事。

不過要我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說,我是做不到的。

也許有些大嘴巴,請見諒。


似乎是篇『你是不是key兩次阿?』『重複投稿是嗎?』的長文,

在此跟看到這邊的各位讀者致謝。

謝謝

(e註:原文的サンクスコ,女生不要亂用阿=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41.183.217
原文網址:https://www.ptt.cc/bbs/marvel/M.1380187346.A.B40.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