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經驗] 朋友在葬儀社工作(4)

作者pp810207 (屁股)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朋友在葬儀社工作(4)
時間Wed Oct 14 00:18:59 2015


這次的文章飄點一樣很低,甚至可以說是沒有,內容有一些不雅的字語,

可能會造成不舒服的情形,請見諒。

今天本來不打算繼續發文傷害大家眼睛的...

但是因為喜歡的MLB球隊竟然全部贏球了!!


歡喜之餘也剛好看見了一些推文的事情,有些連我也感到好奇。

和朋友討論之後就想來和大家說明一下...





關於「遺體」與「大體」這兩個字詞的解讀用法錯誤,

因為從朋友那裡聽到的故事,也是將往生者的身體,稱做大體或遺體,兩者都有出現過。

所以我將在版上有人討論的事情告訴朋友後,

朋友給我的回應是:「沙小?連這也要討論?」

我告訴朋友,版友們所說大體與遺體的差別。

朋友回應我說:「我是沒讀甚麼書拉,大學沒畢業就來工作了,但我完全不想了解

大體與遺體到底有甚麼差別,我只覺得說往生者的身體說是大體可以,說是遺體也行。

畢竟語意跟解讀都馬活人在想在講的,講久了意思通大家懂就好。難不成死掉的人會

從棺柴爬起來說:嘿,我叫做遺體,不准叫我大體嘛?如果你寫文章不知道要寫遺體還是

大體,不然這樣好了,以後只要寫到有關往生者身體,你就寫dead body好了......」



總之,為了尊重專業,以後如果有寫到關於往生者身體的時候,就都用遺體稱呼吧。






大家都知道辦喪事要花很多錢,少則數十萬,多則上看百萬。

但是,當遇到無家屬的長者或街友在醫院或安養院過世時,其實葬儀社也是很熱意幫忙的。

雖然沒有辦法幫這些人辦很盛大隆重的告別式,有些可能連張能當遺照的照片都沒有。

沒有甚麼花籃擺放,不會特別幫忙看日子,小小的體堂上,空無一人...

朋友說:「至少,他們在人生的最後一程,是有尊嚴的離開。」




以下這個故事是朋友從他的同事,(以下簡稱陳哥)那聽來的。

1.夢見

每年到了季節轉換的時候,葬儀社總是會特別的忙碌,尤其是在3節的前後(端午,中秋,過年

陳哥還記得,那次的案子在過年前,是一間安養院,有一位80歲的老奶奶過世。

據安養院的主任說,老奶奶的丈夫早逝,但有一名養子,也差不多40多歲了。

因為家境不好,奶奶在年輕時是早上幫人打掃,晚上撿拾紙箱鋁罐,才辛苦的撐起一個家。

養子長大後不僅沒好好孝順奶奶,還騙奶奶將老本與老房子變賣掉,全部拿去投資了。

結果投資失利被倒債,將老人家放在某間養老院門口就消失了。臨走前還騙奶奶說他們

全家要出國去玩一個禮拜,老人家身體不方便所以暫住在安養中心,回國後再來接她。

而這麼一等,就等了兩年...

其實,奶奶早就知道兒子把自己帶來養老院是因為欠很多錢。她也偷偷的和機構社工

說過,兒子會這樣都是為了她好,他們也是不得已的。

奶奶在彌留之前,其實還是一直很掛念著自己的兒子和媳婦,

也還一直惦記著自己的小孫子...主任無奈的說。

「阿都連絡不到家屬麻?」陳哥問。「家屬表示就交給你們處理就好。」主任說。

「所以是不打算出面了?」陳哥再問。「家屬說要看情況......」

奶奶告別式當天,小禮堂重複播放著佛經,好險奶奶生前在機構很活潑,拍了很多照片,

陳哥幫忙挑了一張比較好看的照片,至少奶奶的遺照不是用花代替或是甚麼都沒有。

這時,陳哥遠遠的看見一對夫妻與兩個像是國高中的青少年小跑步的來到了靈堂前。

男子來到奶奶靈前便馬上雙腿下跪,並哭著說自己對不起媽媽,來晚了之類的話語。

希望媽媽能夠好好的走,一家子現在雖然辛苦但生活還過得去。

希望媽媽不用再因為擔心他們而出現在家裡了...


「啊那個養子是怎麼知道奶奶的告別式的阿?」朋友好奇的問陳哥。


「喔,就我跟主任要了養子的電話,說有事要跟他們講啊」陳哥說。


「啊那個養子不是本來不來嗎?」朋友再問。


「喔,對啊,但是我在最後只是淡淡的跟他們說,可是我這幾天一直夢到你媽媽耶,

她說她很想你們,想去找妳們。就這樣,隔幾天他就自己撥電話過來了,說媽媽這幾天好像

真的有出現在家裡,整個家變得很可怕,要我告訴他告別式日期地點」陳哥淡淡的說。


「所以你真的有夢到那個阿嬤麻,覺得得有點邪門耶?」朋友問。


「沒有啊,做夢那些都馬是我話唬爛的,不這樣的話他們哪會想過來啊!

重點是你知道最可怕的地方在哪嘛??儀式結束之後,那個養子跑來找我,

結果,不是要跟我們道謝,而是問我們說,這個儀式要不要花錢耶......」



今天的文章可以說是完全沒任何飄點,請見諒。


另外關於有些文章內容有些版友會覺得質疑或是覺得沒飄點這件事,我跟我朋友都

虛心接受,畢竟有些事也是朋友從他的朋友同事那聽來的。總之這些故事是我朋友

跟我說的,那我就這麼相信了,就算是假的故事我還是覺得聽得很爽很開心。

在這邊要像那些提出質疑的朋友們說聲抱歉了,很多事情我是不懂的,畢竟我不是專業。

有板友提出很專業的問題這件事我也向朋友告知了,而我從朋友那邊得到的回應是「哈哈


你寫的文章有人很認真的再找破綻喔?是我看到這種文章一定單純覺得,唉呦,促咪喔。

就當笑話看看笑笑就好了啦。





有時候,對方一個無意的批評,殺傷力會蓋過99個真誠的安慰。

這時候,其實很簡單,就是給對方一個燦爛的微笑,笑到他煩,笑到他怕,笑到他心理發寒。









一早睡醒我竟然錯過了小熊的比賽啦!


朋友們,上面的最後一段話不是在說我的心境啦,是因為有朋友跟我說她的心情不好,所
以我有感而發打出來安慰她用的辣,大家就看看笑笑就好,不要太認真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44.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4753142.A.B3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