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經驗] 冥婚小故事分享

作者verydolungbe (小小邦)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冥婚小故事分享
時間Sun Oct 11 09:23:31 2015

題外話:
如果我是一個相關領域的科學家,或無神論者,一定很高興有Marvel版,有這麼多人的案
例可供研究,有人說自己有神通或異能,只要站內信去約,我相信有誠意應該都會得到善
意的回應;還有那麼多鬼屋,撥些晚上去住一下,走一走,真相如何,是真是假,敢不敢
受檢驗,也就自然知道。下次就可發文:  **鬼屋親住體驗,無任何異常,一點都不可怕;
 或 : **通靈人,親自訪談,檢測結果,無法證明異能,根本胡扯,或:  測試玩碟仙一
百次,跟本動都不動,發神經才玩這。


怕被拒絕? 會花時間?這當然是必要付出的成本,否則老是叫別人先證明,科學家沒那麼
好當,講的頭頭是道,結果確連去研究的行動也沒有,就來質疑,那根本不是科學,畢竟
科學是有實驗才有真理不是嗎?

我雖也99.9%不相信這些神通,但我不敢說不會有特例,也不會叫別人證明給我看,因為
我算是個什麼鳥啊...

---------------------本文開始-----------------------------

高中17歲時同學們很流行交筆友,上課時都沒在聽課,一直傳閱一本叫"愛情青紅燈"的雜
誌(應該是這個名字),後面會有"徵筆友"的單元,裡面有很多想認識筆友的人的簡介,名
字,地址,興趣(好多都寫 兜風,認識朋友...什麼的)。



大家選定對象後就寫信(字醜就請字好看的人寫)寄出去,然後開始一連串內容空洞的書信
往來,畢竟不熟也聊不了什麼,慢慢的就回信時間越來越長,最後就斷聯了。

但是,在我們這班中有一個超好運的傢伙,跟筆友通信頻繁不說,對方女的居然說要從西
部坐火車到東部跟我同學見面,媽的,真是讓我們羨慕,嫉妒,恨啊~~~~。

他們倆筆友會面隔天,大家就迫不及待的詢問會面結果跟對方長相(畢竟之前看照片怕不
準)。出乎意料的,對方是個長相清秀又活潑的女孩,而且兩個人騎摩托車出遊玩得還挺
開心,女生還說下次要再來找我同學玩,我同學那個心情樂的像什麼似的。

筆友回去後,突然間就沒有再回信了,我同學很懊惱,不知發生啥事,這段剛萌芽的感情
也就不了了之。

過了一段日子,有天,我同學表情一副眉頭深鎖的樣子,我們問他怎樣了,他說前二天,
他的筆友的父母來他家找他跟他父母,

原來,他的筆友在雙方見面第一次約會回去沒幾天就出車禍走了(R.I.P) ,我同學聽到後
很震驚,可是,卻也想說那為什麼她父母要找他呢?畢竟二人僅是約過一次會的筆友關係
而已啊!

筆友的爸媽解釋說,原來他們女兒過世後,有托夢給爸媽,說她很喜歡她的筆友,想要嫁
給他。爸媽本來沒太在意,可是後來又夢到好幾次,他們沒辦法,只好去翻找女兒生前的
信件跟日記,確認女兒指的人是我同學,於是就找來我同學他們家,表達希望我同學娶他
們女兒,也就是冥婚。

我跟其他同學聽到這,都噗哧的笑了出來,畢竟這種事,那時高中生的我們還是第一次聽
到,而且就單純的以為只是口頭說說,頂多上個香跟亡者致意一下就好,答應也沒關係,
還一直虧我同學說:恭喜結婚了,還是全校第一個。是出社會後才知道有很多儀式,程序
要遵守,生活或多或少會受影響,以後交的女友,要結也婚的對象也可能被嚇跑(聽說還
要擲筊問看看@@)。

不過,按常理說,大家還是認為我同學他們家應該會拒絕啦!因為兩小又還沒真的交往跟
論及婚嫁,沒理由答應啊!

但,出乎意料之外的,這樁婚事後來還真的成功了,我同學他們家居然接受了,我同學也
沒特別再說為什麼。

我過幾年有聽我媽說另一個因為撿錢包而冥婚的故事,亡者會一直在撿錢包人的夢中出現
,直到他答應,我猜想可能是我同學或他家人也有夢到吧,不然怎麼會同學這種事。

不過,一般是說冥婚的人,一輩子都會受保佑,這點看來蠻有道理的,我同學現在當警察
快20年,也結婚了,育有一子一女,小孩表現都超傑出,全國性才藝比賽都前幾名,家庭
和樂,工作順利,長官也喜歡,雖然沒賺大錢,但真的是無憂無慮,我覺得他的這位筆友
真的幫他很多,從這個事件,我認為世界上難以理解的事真的很多很多,其實,我們可去
研究探索,不用急著抱持懷疑的態度。

以上,微飄,謝謝花時間看完。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24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4526614.A.8D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