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經驗] 阿公的兩個故事

作者IMUU (U)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阿公的兩個故事
時間Thu Oct 15 17:32:14 2015


【一】

前幾年的某陣子,阿公左手手腕莫名的疼痛

西醫檢查沒事,中醫檢查推拿也沒有見效

親戚們也都是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不知道是誰想到說,會不會是祖先的墓出了什麼問題

阿公和親戚們就擲筊問媽祖,得到的是聖杯

於是就趕緊連絡相關事宜,選好時間準備要檢查一下




檢查那天,我爸也向公司請假回南部一趟

他回來後跟我們說

棺打開的時候,一切都很正常,沒有異狀

就唯獨祖先的左手手腕那邊,不知道什麼原因積水了

所以祖先的左手手腕泡在水裡面!


隔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阿公跟我爸爸說

昨天晚上有夢到祖先回來,祂站在阿公床邊很滿意的微笑,就不見了

很巧的是,隔天阿公的手就不痛了!



【二】

阿公在今年三月的時候,去媽祖身邊修行了,後來我夢到祂兩次


第一次,是頭七過後沒幾天

阿公穿著身前的衣服,氣色非常的好,身旁滿是煙霧圍繞,很慈祥的對著我笑

正當我要去到水給阿公喝的時候,就不見了,我也醒了


第二次,是8月

那時候我感冒很嚴重,吃了2~3個禮拜的藥都還沒好

三不五時就在發燒,上班也是很沒精神


某天晚上,阿公到我的夢裡來了

他問我說:「溫度計找到了沒有?」,然後給了我一個慈祥的微笑,人就不見了

醒來後 (凌晨3:25,我記的很清楚,因為阿公是那天離開的)

我就跑去把我爸搖醒,跟他說為什麼阿公要來問我溫度計的事情

難道是阿公生前有很喜歡的溫度計沒有給祂一起帶走嗎?

我爸說他也不清楚,等早上在問問看姑姑,我就繼續去睡了


早上我起來的時候,不舒服的症狀都沒有了

喉嚨不痛了,鼻子也暢通了,好像換個人一樣,神清氣爽!


我媽就說

可能是因為我把溫度計弄丟了,沒辦法時時量自己是不是在發燒

(感冒那陣子我隨身攜帶一隻小溫度計)

阿公可能覺得這孫女怎麼這麼麻煩,所以就乾脆把妳的感冒帶走算了(笑)



或許是巧合

但我相信,跟著媽祖修行的阿公,也是默默地在保護我們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19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4901538.A.CE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