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翻譯] 日本怪談:赤口大人

作者sugar110203 (麟月)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赤口大人
時間Fri Aug  7 16:04:26 2015

在網路上看到的故事,覺得很有趣就立刻翻譯了,
這故事如果我不翻應該也會有別人翻吧?

原文:赤口さま
出處:http://urban-legend.tsuvasa.com/syakkou-sama

翻的很快,所以可能沒有很精準,不過意思應該都有到位,請大家享用吧。

是說上次的翻譯很少人看老實說有點難過,
不過後來發現是自己忘記在標題加上日本怪談的緣故吧?
畢竟是稍微之前的事了就沒再刻意改標題了,有興趣的人就a我的id吧~

——————本文開始——————

大家有聽過『赤口大人』的遊戲嗎?
雖然跟狐狗狸大人的遊戲類似,不過狐狗狸大人是用來占卜的。
赤口大人則不同,是用來詛咒人的。其根本目的完全不一樣。



大家應該是完全沒聽說過吧。
本就該如此,畢竟和台面上的遊戲完全不同。

原本,以前遊戲這個詞跟現在用法不同,
似乎是與神溝通的意思。而這次的遊戲正是指這邊的意思。

前情提要有點太長了。我知道這個遊戲已經是去年的事了。
與同事園田一起喝酒的時候聽到的。

『大塚那傢伙,真的很讓人生氣!』

聽到園田自言自語的話,我也大表贊同。
大塚是我們所屬的部門的上司,除了個性很差外,還會奪取下屬的功績。
職場上大家都很討厭他。
就這樣我們說了一陣子大塚的壞話。

『喂,要不要挫挫大塚的銳氣看看?』

很感興趣的我更進一步問了園田。
根據他的說法,園田老家似乎有種叫做赤口大人的詛咒方法。

喝醉的我贊同地說了『做吧做吧!』。

接著過了一星期。
手機接到園田打來的電話。

『ok吧?之前說的赤口大人要到姬川家舉行,你快過來。』

早忘得一乾二淨的我老實說只覺得很麻煩,不甘不願的過去了。
稍微換個衣服,搭了車前往姬川家。

『到底是啥時連姬川都被捲入了啊…』
邊想著這件事就到了姬川家。
進去後,園田跟姬川就來迎接我。

『喔!終於來啦。這個不是三個人可無法進行唷。』

這麼說來之前好像有提過。

『這不是三個人做不到,做不到唷。』

為何一定要三人在聽過園田的解說後終於懂了。

首先要請來赤口大人,需要有三個人等間隔地坐成正三角形。
接著三人面前都要放一張紙。紙上面寫有50音,不過不是a i u e o的順序,
而是伊呂波順的寫法。
紙的背面則分別寫上自己的名字。
第一個人面向第二個人,第二個人面向第三個人。
第三個人則面向中間,正中間放著給赤口大人的供品以及同樣寫有50音的紙。
順便一提,供品是園田不知哪裡撿來的野貓。就算是遊戲也太讓人不舒服了。

『那麼開始囉!』

照著園田教的方法,我跟姬川開始說起奇怪的咒語。
順序是姬川 > 我 > 園田。

姬川:『連起一個人的一個怨恨。』
我:『重疊兩個人的兩個怨恨。』
園田:『想要呼喚三個亡靈。』

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結果周圍甚麼事都沒有發生。

姬川:『哈哈哈,果然是這樣啊…』

就在此時,開始感到四周的空氣起了變化。
剛才還甚麼都沒有的空間忽然變得凝重,連話都說不出來。
我們三人變得安靜,被周圍異質的寂靜所包圍。

眼前的園田臉色開始發青,手伸向中間的紙。
手指開始指出文字。
『告 訴 我 憎 恨 的 對 象』

接著換姬川臉色發青,手指著自己面前的紙。
『大 塚 武』

連姬川都變得很奇怪,我開始想要逃離這邊了。
但是連我都開始變得奇怪。
手指恣意地指向紙,然後停在紙上。
應該是要我指出憎恨的對象吧。
『大 塚 武』
我以自己的意識指出了大塚的名字。

說實話根本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情況,也許大塚那邊真的會發生甚麼事,
雖這麼想著卻無法做任何抵抗。

接著又換到園田那邊。園田的手從中央移回自己的紙上。
『大 塚 武』

就這樣三個人都指出大塚的名字了。
後來會變得如何沒人知道,大家的表情就跟死了一樣。

就在這時,園田的手又伸向中央。
『憎 恨 對 象 確 實 傳 達 到 了 作 為 代 價 就 讓 我 享 用 吧』
此時園田震了一下,接著撲向貓咪。

咖!

就像那個感覺。
園田咬住貓的頸部。咬碎骨頭吃掉肉的園田就跟鬼一樣。
貓的眼睛張得好像要飛出去一般,接著立刻就開始令人作嘔的痙攣。

就這樣園田把頭移到嘴巴,大概吃了貓的頭三分之一吧。
貓的頭上滴出像是腦漿的東西。
園田的嘴被貓的血染成鮮紅色(恐怕這就是赤口大人的由來吧)。

後來園田恢復正常,當場嘔吐起來,吐出了貓的一部分。
園田蹲在那顫抖著。
我與姬川無言地收拾了貓的屍體。那個時候可怕的味道一時片刻仍無法忘卻。

總之讓園田冷靜下來後送他回家。
被一個人留在自家的姬川絕對很恨園田吧(貓的血不論怎麼弄都弄不掉後來換掉了一部分
的地板)。

第二天,想起昨天討厭的事的我去到公司後更加的震驚了。
昨天晚上,大塚被車輾過死掉了。
而且還是被一台車輾過後接連被第二台輾過頭部造成骨頭碎裂當場死亡。

對我,園田,還有姬川來說比起罪惡感更感到恐怖。無法形容的恐懼。
我們絕對不能跟別人說而將此話題封印起來。

園田後來辭職了。現在進了精神科治療。
因為在那之後園田吃了姬川,在那事件之後四天。
雖說吃了姬川,但只是把他的右耳啃掉了而已。
園田被送進了醫院,而我和姬川則繼續在公司工作。

至於為何會在這裡說這件事,是因為赤口大人現在還是會常常來找我。
『還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吃 不 夠 還 想 吃 還 想 吃』

最近只要看到園田不知為何就開始食慾大增。
園田也是一樣看我的眼神明顯不同。這樣下去的話我們倆會有一個人被吃掉吧。

在這邊看故事的各位,拜託你們。
如果有憎恨的人請呼喚赤口大人吧。
然後獻上祭品給赤口大人讓憎恨的人消失吧。如此一來我們應該就可以得救了吧。

拜託了,請呼喚赤口大人。對你也是不錯的交易吧。
拜託了,請呼喚赤口大人。拜託了,請呼喚赤口大人。

————————————

麻煩有錯提醒一下囉,我現在在實驗室,回宿舍後想再補一些註釋。

追加翻譯原文出處。
修正錯字,翻譯不對的地方。
修改某些語句希望能更通順。

看了原文,也找到了疑似原始文章的網站,最後面應該是想吃園田沒錯。
我的感覺是當初座位是姬川 > 原作者 > 園田。
所以應該是姬川會想吃原作者,原作者想吃園田,
而園田面向中間所以兩人都想吃這樣。
不過我只是猜測而已。

最後感謝又回去看我上篇翻譯的各位,
我事實上沒有因為沒人看就不想翻譯啦,
尤其是在想通自己忘記加了正確標題後就覺得下次翻譯一定記得下對標題www
不過一直都找不到喜歡的文章。
本想說來翻"點心店的取材"這篇的,但又覺得哪裡不夠,
後來就看到這故事了~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50.236.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38934668.A.1AE.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