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Re: [經驗] 朋友在葬儀社工作(4)

作者tsenyao (yao)
看板marvel
標題Re: [經驗] 朋友在葬儀社工作(4)
時間Wed Oct 14 09:29:14 2015

看了這麼多篇,部份心有戚戚焉啊....
所以就找了一篇來回應一下。

我家是開葬儀社的,
不過通常都是講禮儀社。
當然我家只是小公司,
不是外面現在那種一條龍服務喊的出名號的,
例:龍*,萬*,那種。
我家性質就是屬於傳統土葬的。



說到現在土葬,現在越來越少,
社會的改變,什麼都求迅速,
燒一燒最快,也最環保,
很多傳統土葬的整個儀式也都很少看見,
我爸也是基於比較靠山的老人家,
不想生前怕火,死後還要被燒,
所以就決定做這行了。

不過,還真的有發生過一些靈異的小事。
(聽我爸轉述)
曾經隔壁里的里長生重病住加護病房,
也住好一段時間了,
某天晚上凌晨大概十二點半,
我爸睡在公司的沙發,
還有他一位朋友也睡在另一張沙發,
正巧他朋友睡的那張沙發,
是側躺就可以正對玻璃大門,
突然發現,門口站著一個人,
因為在鄉下裡,
大家就算不認識,也都知道對方,
他心裡想.....
這不是住在醫院的那位里長嗎?
怎麼會突然跑來這?
還是這麼晚的時間...
他朋友轉頭要叫醒我爸,
再看大門,人...不見了!
把我爸叫起床後,
他朋友就把剛剛的事告訴我爸,
這時候我爸就知道差不多了,
大概隔沒一小時,
那位里長的家屬打來要辦後事,
說他凌晨零時又幾分鐘,
已經過世了......
而他臨終前,說他不想被燒,
而我爸幫他辦後事隔天,
我爸說他也夢到那位里長,
感謝他用土葬,因為他怕燙。

當然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靈異事情,
就見怪不怪了...

至於大體,遺體,
我爸是這樣講的。
通常不是對後世有貢獻的,
例如捐贈器官或者捐贈遺體供實驗研究,
他只會稱遺體,
不過他都講臺語(ㄧˇㄊㄟ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4.25.16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4786156.A.55F.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