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Re: [經驗] 蔭屍

作者egeva (天真)
看板marvel
標題Re: [經驗] 蔭屍
時間Fri Oct 16 12:45:37 2015


我阿媽也是雲林人,好巧( ̄▽ ̄)

不過我要說的是我阿媽的媽媽,也就是外曾祖母的故事,阿媽還活得好好的啦。

外曾祖母以下簡稱阿祖,原本姓賴單名帖,嫁給姓蘇的冠了夫姓,變成蘇賴帖,阿祖過世
時也是以土葬下葬的,墓碑上寫蘇家三房賴媽帖,印象中是這樣,因為雲林地區好像蔭屍
很常見,大家決定把阿祖放久一點再撿骨,於是過了大概10年,才請了土公仔去一起去撿
骨。

土公仔在挖墳前也會先跟家屬確認墓碑上的名字,是蘇家三房賴媽帖,沒錯 ,結果起出
來發現,竟然是蔭屍!不過我外祖家男丁一點事都沒有,也搞不懂竟然會有這樣的事,接
下來就按照處理蔭屍的程序火化入塔。



可是,當年的清明節,我舅舅就是當時負責跟土公仔接洽的,被警察通知有人告他毀損墳
墓,一頭霧水地跟報案的那家人見面後,才發現,靠腰,挖錯墳燒錯人了?( ̄▽ ̄)可是
當場有對墓碑跟墓地,都無誤才挖的耶!

媽佛點在,那家的阿祖也叫蘇賴帖,一樣是三房媳婦,跟我阿祖同名同姓,還葬在同一個
墓地,最後那家人給我舅舅當初土公仔處理蔭屍的錢,我們家又去找到阿祖正確的墳墓挖
下去,阿祖好好的已經是白骨了,一點蔭屍狀況都沒有,我阿媽說,一定是阿祖很善良,
知道跟她同名同姓的那個阿婆蔭屍很不舒服,就把撿骨的機會先讓給她(還有這樣的喔?


過了這麼多年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媽佛,三個舅舅、外公、伯公、姨婆、阿姨們都在場,沒
有一個人發現墳墓是錯的?我阿媽甚至還有探頭接近棺材裡看蔭屍,還哭到不行……結果
竟然烏龍一場( ̄▽ ̄)

聽說蔭屍的那家人好像是家裡男丁身體都不太好,所以才決定掃墓時來問看看他們的阿祖
要不要撿骨,沒想到卻被搶先撿走了。


※ 引述《a8668234 (沁芯)》之銘言:
: 之前就滿想打出來分享的但怕媽佛點不夠
: 最近看到幾篇關於蔭屍的就想把自家經歷給打出來
: 奶奶總共有五個孩子,我爸是最小的老五
: 奶奶在我小二時過世了,後來爸爸在我小六時過世
: 四伯在我高一時過世
: 爸爸過世後是火葬 奶奶是土葬 但都是在同一區
: (我住雲林 雲林人應該知道在哪)
: 有一次去掃墓三伯才發現奶奶的墓碑是歪的
: 有請人來看,說是對後代子孫不好,所以有再重新弄好
: 那時爸爸已經走了,用好墓碑不久四伯也走了
: 奶奶爸爸四伯都是肝功能問題走的
: 四伯走後大伯得了口腔癌  二伯三伯也都是肝癌
: 然後好像土葬是七年要去撿骨吧我也不清楚
: 我弟我媽有跟伯伯他們去 我則是在台北唸書
: 打開奶奶的棺材後發現 屍體是完好的 一點腐爛都沒有!
: 他們嚇到後覺得是棺材買太好或是封得太緊
: 只說了一年後再來撿 結果一年後再次打開還是完好的 沒有一點腐爛
: 最後才請人來處理然後火化了
: 最後我大二那年爺爺走了....
: 我不知道這個跟我家不斷有人過世有沒有關係
: 而且還是每四年走一個
: 我爸走時才37歲T.T
: 是之後看了很多板上的文才知道這多少對子孫有影響才恍然大悟的
: 現在奶奶五個孩子只剩下兩個 大伯跟三伯 現在算是穩定控制病情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62.12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4970739.A.1BF.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