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經驗] 朋友在葬儀社工作遇見的奇妙事件

作者pp810207 (屁股)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朋友在葬儀社工作遇見的奇妙事件
時間Wed Oct 14 18:02:34 2015

嗨,大家好,我又回來了(臉紅)

關於有篇文章被版主刪掉這件事

我是支持版主的,畢竟所寫的內容真的沒什麼飄點或奇異點是真的。

而且我發現我其它篇文章,仔細看一看其實真的也沒什麼奇異點或飄點哪。

所以我就讓它們一起做伴去了~畢竟整個打掉重練比較有挑戰性阿!



還特地跟朋友討論了一個下午,找出比較有奇特性又不能太無聊的小故事...




總之最後我們找出了兩個小故事,以下分享給大家。

在說故事之前,我朋友有一段話想和大家說,他還叫我不准刪字...

以下是他的話:

「嗨,各位朋友大家好,關於遺體跟大體用錯這件事,其實卡稱(是我)已經跟我說明了

原來兩個用詞的語意是有差別的,還蠻不好意思的,沒注意這麼多,在這邊說聲抱歉。

因為身邊的前輩同事也有人這樣講,所以覺得語意通就好,以後我也會注意並提醒一下

身邊的同事朋友的。我這個朋友文章內容喔,其實我也沒什麼看過,,所以像腳尾飯這個

名詞當標題是他自己想的。反正我看了也只是覺得有錯而已,激動的人是在激動個屁阿?

在這邊跟你道個歉喔,真的是很不意思喔。

還有阿說我感覺講話很G車的那個,跟你講拉,心裡是什麼想法的人,就會用

這種想法看別人拉,所以也不用在那邊一直吵,真的是很有事耶。

阿我這個朋友其實就是玻璃心啦,覺得文章被刪掉了很不爽結果就全部刪掉了,超腦殘

哈哈哈。」





好,不說廢話,看故事。



1.糖果


這個故事,是朋友從朋友爸那聽來的。


有一次,朋友爸接到了一個案子,送來的遺體是一個3.4歲的小朋友,說是生病過世。

其實小朋友會過世,不外乎就是意外或是生病,或者,有可能是家暴...

朋友爸在看小朋友的遺體時,覺得很奇怪,小朋友的身體為什麼會有一塊一塊的瘀青。

有些甚至破皮了,像大大的水泡一樣,有點紅紅爛爛的感覺。

該不會是家暴被打的吧? 朋友爸心裡想。但是看小朋友的媽媽和阿嬤不像阿。

小朋友的媽媽看起來很疲倦,雖然看起來只有40多歲但頭髮卻白了一半。

阿嬤看起來應該有個70歲,而媽媽的身邊還牽著一位看起來還不到3歲的小朋友...

朋友爸並沒有看過小朋友的爸爸,但也沒想太多,繼續幫忙辦理小朋友的後事。

而小朋友的家屬並沒有特別選日子,並表示沒問題的話幾天後就火化吧...

朋友爸在小朋友出殯前的這幾天,特地買了一些比較貴的糖果餅乾來到小朋友的靈前。

其實家屬這幾天也一直有來為小朋友唸經悼念,但朋友爸還是沒看過小朋友的爸爸。

一直到小朋友告別式那一天,朋友爸在儀式結束後與小朋友的媽媽聊天後才知道。

小朋友的爸爸因病早逝,而小朋友本身其實也得了一種罕見疾病。

發作起來時會用痛又癢,但抓了會破皮,且會留下傷口。

所以身體才會出現這麼多的瘀青水泡,

「小朋友從出生到現在一直在受苦,現在終於不會痛了...」小孩的媽媽流著淚臉上卻掛

著鬆了一口氣的微笑哭著說。

最後,朋友爸在整理小朋友的供品時,發現供品裡有大概快三分之一的糖果不見了。

一直以來都沒有注意到供品不見的朋友爸,後來,在供桌下面旁邊的一個角落找到了糖果
的紙屑。



2.阿爸

這次是朋友自己經歷過的故事。

是一個阿公的告別式,阿公大概80多歲,算是壽終正寢。

所以其實告別式的氣氛沒有太哀戚。甚至有那麼一點輕鬆。

告別式禮堂通常都會放佛經,或許會有禮儀樂隊會在儀式中間奏樂配樂。

有時候家屬如果需要或有特別要求可以放在儀式中放別的音樂或歌曲。

但是這次,大概是在儀式中間吧,兒女孫子輩要去瞻仰遺容的時候。

禮堂內播放了一首歌,周杰倫與洪榮宏合唱的-「阿爸」。

「當時聽到的時候眼淚差點掉下來,更不用說阿公的子孫了。」朋友說。

事後阿公的大兒子特地來像禮儀社道謝,「金乾蝦捏,你們在中間放的那首歌好感人,

我妹妹跟阿弟呀都哭的眼睛腫腫,不敢來謝謝你們拉。」阿公的兒子眼眶紅紅的說。

事後大家在問說阿那首歌是誰弄的阿?自首無罪喔。那天有幫忙的人沒人應話

不過有人知道歌名。結果,大家在電腦上面翻硬碟播放紀錄,根本沒有那首歌。



以上,大概是這系列最後的文章了吧。

不過,不過有機會還是會發個廢文拉ㄏㄏ!

只是以後的文章標題可能會改一下,例如,朋友在殯儀館發生的詭異事件簿之類的。


朋友說最因為系列文要結束了,所以他有一些話一定要也一直很想和大家說...

「大家都以為做殯葬業者就一定會有很多詭異的事,其實阿,我們比你們還怕啦!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過李心潔演的見鬼?她只是換個眼角膜,就變成陰陽眼看到一堆不

該也不想看到的東西了,所以如果有個陰陽眼的人根本不會來做殯葬業拉,是要哭死喔。

也許是有拉,至少不會是我...我很慶幸我至少完全看不見。」


以上,就是這幾天一直傷害大家眼睛的葬儀社系列文。有緣再相見囉~


剛跟朋友吃飯,手癢開了飄版看。

朋友有些話想對版主說~

[誒,嗨,雖然不認識您,但是我跟卡稱
(是我)其實都覺得你的決定沒有錯啦!
阿你就做好你的版主就好,反正我們兩個早就當你跟其他網友是我們的好朋友了啦,大家
看文章笑笑沒事就好,阿我這個朋友後,一怒之下全部的文刪光光,西災馬系很小氣啦,
就麻煩你不要跟他計較了捏。]



作者我想對版主說的話

版主,辛苦啦,阿之前被我刪掉的文章阿,我想乾脆就讓它放水流好了,反正我以後有機
會還是會繼續發文啦~
感謝您們的付出與支持,謝謝囉。




面對家人朋友的離開,除了不捨,最多的情緒是後悔。

後悔那些還來不及說的話,後悔,那些未曾說出口的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64.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4816956.A.AD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