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翻譯] 日本怪談-帶貓來看孫子的外公

作者jolynn403 (揪令)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日本怪談-帶貓來看孫子的外公
時間Sun Oct  4 13:49:39 2015

看到前面那篇過世的人不能給貓看到那篇
才想到之前也看過類似的

http://nazolog.com/blog-entry-7723.html

『孫を抱くことは出来無かった祖父』

----

前些日子,在外公的五十回忌*1的時侯,聽許久未見的親戚們說的故事。

 *1:五十回忌:過世滿49年之後的法會



外公在我媽媽國中的時候就過世了。
歲月流逝,大阿姨(媽媽的大姊)在生寶寶之後,外公就三不五時會出現。
總是在嬰兒床外,手抓著床欄,笑咪咪地看著小寶寶。
然後在小寶寶滿一歲之後就不再出現。
然後舅舅們的小孩出生的時候,外公也一定會出現,
然後一樣在小孩滿一歲的之後就不再出現。
一直到我媽媽生我姊姊的時候,可能是第一個孫女的關係,
外公好像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嬰兒床邊。
剛出生的姊姊也因為外公幫忙帶(?)不吵也不鬧的關係,所以我媽媽也相對輕鬆。
後來三年後,換我出生。然後外公理所當然的也出現了,
只不過外公一出現,我一定會哇哇大哭。
外公總是看起來非常緊張的樣子,然後馬上就消失不見了。
以上這個情形重覆了十天之後,外公就不在出現了。
就這樣過了兩個月之後,外公出現了。而且還帶著兩隻貓咪的幽靈。
外公笑咪咪地的抱起貓,我的視線就這樣盯著貓看,
然後外公就把貓放在我身邊,看到我跟貓玩,非常開心的樣子。
後來外公來看我的時候,一定會帶著那兩隻貓。然後會待在一旁笑咪咪地看著我。
然後等我一歲時侯,外公把那兩隻貓留在我身邊,就沒有再出現了。

聽到這個故事的表兄弟們,就說「所以每次你身邊都會有貓啊~~」
我媽媽這邊的親戚大約有八成的人都有陰陽眼的樣子…
然後當時也第一次聽到外公生前的副業是靈媒師。
順便一提,兩集貓咪一隻是黑虎斑、另一隻是黑白的賓士貓的樣子。
兩隻都滿大的而且很可愛的樣子。
這時侯總是會痛恨自己為什麼是完全沒靈感的麻瓜。
然後為了看孫子,不知道從哪裡帶來兩隻貓的外公,覺得有點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58.1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3937784.A.7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