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翻譯] 被貓瞧見的亡者無法成佛

作者hotsummer (hotsummer)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被貓瞧見的亡者無法成佛
時間Fri Oct  2 14:37:51 2015

=============================================================================

http://fffkowai.doorblog.jp/archives/45908046.html

【オカルト】猫に故人の顔を見せると成仏出来ない

=============================================================================


三年前祖母過世,家人們無不痛哭著從醫院將她運回家裡。
因為地方上有流傳著:被貓瞧見的亡者無法成佛,如此的習俗,所以父親便吩咐我把別讓
祖母一直寵著的貓咪靠近她,直接牠帶到倉庫去。
因為一直聽到貓咪喵嗚地傳出像是「好想見面」的鳴叫,沒辦法只好去倉庫瞧瞧。



結果,倉庫的門站著一位穿著復古軍裝的小哥。
「那個不好意思,」我客氣地搭話,
『我再拜託你最後一次。』他指著我剛剛才步出的我家。
 我匆匆地接著說這是不行的,這已經是決定好的事了。

 『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小哥落下這句話,就從倉庫消失了。
全身戰慄的我邊衝回家邊大叫
「阿咪也想要跟阿嬤說再見啦!!」
「..好啦..把阿咪帶來吧。」沒想到老爸竟然答應了。
於是貓咪就依偎在祖母的身旁,在同個房裡過了一晚。
之後也是讓牠在整隻參與完整場葬禮。

後來祖母在盂蘭盆節似乎有回來(和尚說的),總之好像有成佛就是了。



而誰也不認識那位穿著復古風的小哥。

===============================================おわりにゃん=================


覺得有點萌

沒有電腦好難做翻譯啊(苦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136.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3767877.A.33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