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經驗] 老媽的小故事

作者giraffechen (Giraffe)
看板marvel
標題[經驗] 老媽的小故事
時間Thu Oct  8 00:48:02 2015

之前我外公生病住院,外婆與家母去探望時

看到旁邊有個爸爸帶女兒來看精神科,

當時我媽形容那個女孩的狀況:

『就頭髮很亂、一直翻白眼亂動亂叫阿,走路還墊腳尖走捏,看起來就像是被鬼附身~』

『老媽人家被附身你也知道』我酸一下。

『阿甫(我的小名),我跟你說,有人墊腳尖、精神不穩定在那邊跳跳跳

就是有鬼貼在後面走阿,以後看到要多注意捏』

『哦,原來如此,阿然後咧?』



---

因為女兒一直很躁動,她爸很為難

我媽就去幫忙,要讓她乖乖坐上輪椅,結果那個女孩就一直死命瞪著我媽看,

看一看我媽就有點心慌,開嗆說:『謀立洗累七三小?嗯?』

一邊把皮包裡帝爺的護身符放到那個女孩的手上,緊緊握住說,
(我們家供奉的神明帝爺大大,實際上我也不知道稱謂,只跟著爸媽叫,帝爺對不起orz)

『妹妹你要勇敢,阿姨也幫不了你侯,現在就讓帝爺作主,阿你要加油』

說完她就一把把女孩壓坐進輪椅上,

這也神奇,女孩就開始哭了起來,邊跟我媽說:

『嗚嗚...阿姨拜託你幫幫我,我也不想纏著這個女生,可是我真的沒辦法...』

『沒關係,但是阿姨不是什麼厲害的師父師姐齁,啊現在帝爺作主,

你不要擔心,有什麼冤情就跟帝爺說,不要再欺負這個女孩子齁』

『嗚嗚嗚阿姨請妳幫我...』我媽就這樣邊慌、邊安慰這個好像突然上身的女孩,

她爸在旁邊看到兩眼發直、呆在那邊,

這時候護士跟醫生就走過來,打了針鎮定劑之後,她就安靜下來,

又變成低著頭、兩眼無神的樣子,被推進診間裡。



之後也很巧,我外公跟那個女孩同病房 (外公正好要出院)

房前房尾這樣,我媽想了想,就要走過去關心一下,

外公還喊說『別過去啦阿婉,別管人家閒事齁』

我媽不聽,走過去就問說:『妹妹妳知道我是誰嗎?』

『知...知道,謝謝阿姨,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對阿姨不禮貌,真的很對不起...』

『沒關係,妳也很辛苦齁,乖,護身符妳就留著,勇敢一點。』

我媽就安慰那個女孩好一下子。

那個爸爸在旁邊,可能看我媽好像很神(但其實並沒有)

很緊張就一直凹我媽,要她想辦法救他女兒這樣,

最後,我媽給了他我爸的電話。

---

『所以那個女生咧?』

『你爸就介紹她爸爸去綠色隧道那邊那間大廟阿~最後怎樣我也沒聽他說』

『阿都不想關心一下哦』『又幫不上忙,這樣很好了啦』

一會兒後。

『阿對,我把這件事告訴舅舅,他說了很奇怪的話捏』

『什麼?』

『那時候阿公剛好要出院阿,你舅來接我們回家,

說看到那邊病床上,是個短髮大眼睛的女生』『哦?』

『但是那個女生明明就是長頭髮眼睛小小的,跟你女朋友很像捏』

『...』安靜了一下。

『阿...是哦』『黑啊』然後,母子倆繼續喝著老爸泡的咖啡。

---

看到有人在討論現今飄版人氣流失的原因,

抒發一下,來說說我自己的想法,

故事真偽、記實、神棍通靈王什麼的,根本不重要好嗎

當初的kao、東港東隆宮、黑山等等,

到現在的丹楓、道士、占卜記事,他們的文筆的確通順

情節也引人入勝,這樣的精彩故事,才是我留在飄版的原因,

以往就算是小經驗,雖然樸實,卻也寫得很生動、親切

但現在版上的風氣,這樣的文卻一個個被檢討真偽,

連小經驗也會有人噓很假,我真看不出來,這種風氣對飄版本身有什麼好處。

對我來說,

我也只是單純喜歡看好故事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236.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4236491.A.FA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