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3日 星期二

[翻譯] Nosleep-昨晚三個女孩被送來我們急診室(3)

(本文轉載自PTT Marvel版,經由作者授權同意轉載,如需另轉請務必詢問原作者本人,請勿自行轉載)

作者cjtaotao (*-*)
看板marvel
標題[翻譯] Nosleep-昨晚三個女孩被送來我們急診室(3
時間Tue Oct 13 11:40:35 2015

原文網址:
https://redd.it/3lpsxu

正文


很抱歉,上篇的故事內容讓各位這麼難理解。畢竟要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就完全整理好思
緒是件挺困難的事。所以,我現在做了個簡單的統整,帶大家回顧到目前為止所發生的事




1、

這三個女孩據說是在車庫裡被發現的,她們被迫遭到一個當地居民拘禁在那。




2、

警察們將這三個女孩帶來我們急診室,交由我與另一名護士,蘿拉,替她們做身體檢查。
然而,除了我確定我們並沒真的檢查那些女孩這點以外。我現在的記憶有兩個版本,並且
兩個都有點模糊。這種感覺就像,你才剛從睡夢中甦醒,但在剛醒的那幾秒你還搞不清楚
究竟是夢還是現實。類似那種感覺。


3、

我覺得我們可能都被戲耍了,被催眠或者下藥之類的。我不曉得。這些女孩使我們深信曾
經替她們做過檢測,但實際上我們根本沒碰過她們。然而,如果她們能誤導我們到這種程
度,那我實在很憂心,她們到底還能對我們做些什麼。




回到正題,繼續談蘿拉。




蘿拉現在懷孕了。但我敢肯定,我確實在我們當初談論那三個女孩的儲物室裡找到她的部
分頭髮。


另外,又有些網友建議我也該試著驗孕。但我想,這是沒有必要的——因為我根本不可能
有小孩,早些年我早就做過子宮切除手術。


但我還是很擔心蘿拉。而我所擔心的,並不是她由於壓力過大而導致的掉髮問題,也不是
那些發生在她身上的古怪事件——由那三個女孩所引起的古怪事件。


我估計,要是我直接詢問警察關於這起人人所避談的綁架案,肯定會引起警方的疑慮。所
以,取而代之的,我打算先自己翻看那天的收押記錄。


而在警局的記事簿裡顯示,那天共有五個人遭到逮捕。但在『保羅拉葛瑞夫』底下的檢舉
人署名處,卻是惹人疑猜的留有空白。


而身作一名護士,我們永遠無法得到太長的休息時間。但即使如此,我還是勉強擠出幾個
小時,隻身開車來到保羅拉格瑞夫被關押的該座監獄。根據政府提供的app程式顯示,這
座監獄沒有提供犯人保釋的措施。


我知道,我也許有很大機會根本見不到他。畢竟我不在他的訪客名單裡,又或者他甚至連
親友探視權都沒有。但最後我還是決定遞上我的探訪申請表、出示我的身分證,並在進入
監獄前被以金屬探測器先行驗身。


當警官問我與保羅的關係時,我告訴他我是保羅的朋友。而除此之外,就沒人再問我更深
一層的問題了。


我跟隨其他探訪者來到一個窗戶很少、設備簡陋,並被水泥與有機玻璃分隔作兩個區域的
房間。坐在史上最難坐的鋼鐵椅子上,惴惴不安的等待著。此時的我,其實內心仍懷疑這
個男人——這個從頭到尾涉及整起事件的男人,究竟是否願意出來見我。


但在我見到他的第一時間,我就卸下心頭重擔了。


他很高挑,身形卻過於單薄。皮包骨似的手臂以一種怪異角度彎曲著,等長的雙腳卻很笨
拙。腳踝明明沒被鎖鏈栓住,走起路來卻仍跌跌撞撞、步履蹣跚的走進探視室。


他的皮膚很蒼白,雙眼凹陷、下頭掛著兩道濃重的黑眼圈。而從這種不健康的狀態,你可
以輕易推看出,他也許是在生命路程裡走了岔路,才導致他變成這副模樣。


一天三包菸,使他的肺嘎嘎作響著。而嚴重的缺牙情況,若不是因為糟糕的衛生習慣,就
是因為吸食冰毒,或者受到猛烈撞擊之類造成的。還有那身泛黃的肌膚,藏在指甲縫的灰
垢……


但還有遠比這更糟的,就是他那頭嚴重脫落的金髮。骯髒且油膩,鬼剃頭那般裸露出大塊
大塊的頭皮,看起來像是被打了一張張補丁。


而他眼裡的深刻恐懼,卻與他臉上那抹誇大的、幾乎無法抑制的歡欣笑容,形成強烈對比



但就我所知的是,監獄裡關押的犯人雖然有千百種,但通常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他
們都不快樂。


「保羅。」我打招呼道,並試圖提醒自己得裝作與他的關係很熟識。畢竟我是這麼告訴警
員的。雖然說實話,我可以肯定只要我沒有提供給他任何『藥物』的打算,根本也不會有
人想找我麻煩。


「哈囉,玻璃那端的傢伙。」他興奮的回應道,並且坐了下來。我們倆相對坐著,中間只
隔了一塊25釐米厚的塑膠隔板。但實際上,以他糟糕的口腔狀況來說,我還挺慶幸有這層
隔板的。


「我是克萊爾。」我自我介紹道,而他的臉上總是滿溢著笑意。「你似乎心情不錯喔。」


聽到這話,剩沒幾顆牙的保羅馬上又咧嘴綻放另一抹更誇大、幾乎能吞屎般的笑。他點了
點頭,笑道:「噢,克蕾兒啊,這就只是一種春風得意的感覺而已。一種春風得意的感覺
。」


「為什麼呢?」我問他,「在這裡怎麼可能春風得意?」


他現在的模樣,其實就跟當時急診室那些女孩放聲尖叫時同樣駭人。但他的眼神卻是如此
安詳。一雙藍色大眼,似乎無時無刻都光彩熠熠。


但這副安然模樣,與他身處的環境無疑是不相符的。這就是個由水泥與鋼材,無所不在的
暴力行為,糟糕的食物,以及違反人性的苛薄規定等等可怕元素所建構的世界。這才是監
獄該有的模樣。


但也就是這種反應,讓我更加篤定他就是那經歷過一切的人。畢竟那些不知道原形為何的
女孩是如此的可怕,也難怪這傢伙會認為監獄才是最後的淨土。


「保羅,你是因為那三個女孩被關來這裡的嗎?」我問道。


但就在我問完這句話後,他的笑意瞬間褪盡,僅留下驚恐的神色。他傾身靠近透明塑膠隔
板,聲音稍大了一些。


「我為什麼被關在這不是重點。」他語氣堅定的道,呼出的熱氣讓我們中間的隔板蒙上一
層水霧。「我不能談論這件事。總之……我就是『得』被關在這。」


「『得』?」我不懂他的意思。


他闔上雙眼,我幾乎可以看到他眼裡含淚。而在他說話的同時,粉霧狀的唾液與鼻涕也噴
濺到塑膠隔板上。


「因為我只想重獲自由,」他喃喃說道,並用他的條紋衣袖抹了抹鼻子,「如果我不談及
這件事,我就可以獲得自由。」


說到這裡,我沒有再繼續逼問他了,因為我已經得到我要的答案。


——毫無疑問的,其實他就跟我們一樣,都只是無辜的受害者。而那些女孩……管她們是
什麼鬼東西,我現在可以確定的事,就是她們都非常危險。


離開監獄後,我又回到了醫院。很快就得換我值班了,蘿拉也是,所以我想先去看看她。
我暫且放下手邊事務,並到醫院的咖啡廳買了我們的午餐。而以健康考量來說,我點了份
三明治跟一些新鮮水果。


在走到護理站的路上,我找到了蘿拉,並順手拋給她一顆蘋果。她停下腳步跟我小談一會
兒,說她很抱歉,那晚她不該對我這麼沒禮貌。


懷孕會分泌激素讓情緒不穩,這我當然是曉得的。所以我告訴她別自責了,照顧好自己才
是最重要的。這時蘿拉頭上戴了一條頭巾,雖然人們大多會認為那是種時尚裝飾,所以通
常不會想太多。但它卻引起我的注意:「你還好嗎?你該不會還在掉髮吧?是嗎?」


她看著我,眼神有些受傷。我知道,有時候我還是太過直接了。但在遇到這種該死的情況
時,實在很難抑住自己的激動情緒。「抱歉,蘿拉,別在意我說的話。」在她開口以前,
我先搶白道,並且給她一個略帶歉意的微笑。


之後,我就開始剝我的香蕉,而她也開始啃咬她的蘋果。但在她啃蘋果時,我聽到一個怪
異的喀啦聲。然後,我就看到有道血跡順著她嘴邊流到她的下巴。當蘿拉往下看時,她也
發出一聲害怕的驚叫。因為她發現整顆蘋果全是她的血,以及……




她的門牙被嵌在蘋果內。




蘿拉急忙跑向廁所,手裡還緊抓著那顆蘋果。鮮血不斷從她的手上流淌而下,猩紅色的血
水滴在光潔的磁磚地面上。


當我追上她時,她正在裡頭大聲哭號。她用手指堵住不斷滲血的牙洞,但在我聽到一聲清
脆聲響的同時,蘿拉的另一顆門牙也掉了。它順著陶瓷洗手台滑落,並噗通一聲捲進了出
水口裡。就在我們都沒來得及反應過來這一瞬間,它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


我真希望能告訴你,在那個時間點我們並非完全束手無策。但實際情況就是如此,除了拿
紗布趕緊止血、等待口腔外科醫生的救援以外,我們已經無能為力了。


我真希望我知道該怎麼做才好、也希望我能不總是這麼一無所知。但我現在唯一知道的,
就只有差不多該換我輪值了。以及,蘿拉的血沾著我全身都是。


話說回來,這三個女孩到底是什麼?還有,蘿拉到底遭遇了什麼事?




——我實在很不想這麼說,就像是這些臆測終會成真的壞預感。但我真的覺得,這些女孩
就在我們周遭,似乎她們無時不刻的,都在監視著我的一舉一動。










***
呃,這章節劇情超級沒進展~"~
ps. 有錯字或漏段麻煩告知,謝謝!用手機翻都超級鬼遮眼@@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16.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44707640.A.11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喜歡這則文章嗎?

恐怖程度你會給幾顆星?

要看更多的新故事,別忘了加入我們的 臉書粉絲頁 G+專頁

1.本站為備份 PTT MARVEL 版之文章

2.本站僅備份文章無任何營利之途

3.本站僅備份文章,文章所有權仍為翻譯者所有
如未經原作者同意轉載/修改文章將與本站無關

4.文章翻譯者如不希望文章備份至本站請透過下面留言通知管理者
管理者會盡速撤除文章備份僅留下標題提供搜尋

5.本站整理如有錯誤、希望撤除備份或需要反映意見請利用留言,謝謝